Friday, April 19, 2013

鋁合金的加工切削特性

鋁合金的加工切削特性 - 刀具及銑刀專家碧威刀具

工業鋁合金零件的加工對刀具有很高的要求, 尤其是航空工業中的鋁合 金,刀具在具有高性價比的同時還必須滿足高質量加工的需求。由於整體 硬質合金刀具具有非常鋒利的切削刃和槽型,其在鋁合金精加工中切削力 小,並且具有容屑空間大,排屑順暢等優點,因此整體硬質合金刀具逐漸 取代了傳統的高速鋼刀具。

Friday, April 05, 2013

鋁合金介紹

鋁合金介紹 - 刀具及銑刀專家碧威刀具
以鋁為基的合金總稱。主要合金元素有Cu、Si、Mg、Sn,次要有鎳、鈦、鉻、鋰等。鋁合金密度低,塑性好可加工成型材,具有優良導電性、導熱性和抗腐蝕性, 添加一定 元素形成的合金在保持純鋁質輕等優點的同時還能具有較高的強度。 這樣使得其 “比強度”勝過很多合金鋼,成為理想的結構材料,廣泛用於機械製造、運輸 機械、動力機械及航空工業等方面,飛機的機身、蒙皮、壓氣機等常以鋁合金制 造,以減輕自重。採用鋁合金代替鋼板材料的焊接,結構重量可減輕50%以上。
鋁合金加工方式分類:按照加工方法分形變鋁合金和鑄造鋁合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