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0, 2014

加工物件與刀具形狀

加工物件與刀具形狀

加工物件與刀具形狀


形式代號 形式 圖示 特性及適用範圍
W 無斷屑齒 無斷屑齒 細加工用,適用較軟的黏性或長切屑材料。加工面良好。
WF 平行、斷屑齒 平行、斷屑齒 粗及細加工,適用於較軟的黏性或長切屑材料,切屑折斷而不連續,加工面條紋肉眼可見。
N 無斷屑齒 無斷屑齒 粗及細加工用,適用於一般強度之材料,切屑折斷而不連續,加工面條紋肉眼可見。
NR 圓形斷屑齒 圓形斷屑齒 粗加工用,適用於一般強度之材料,切屑折斷不連續可承受較大進刀量,加工面條紋較粗糙。
NRF 圓形、細斷屑齒 圓形、細斷屑齒 粗加工用,適用於較NR型所適用更高強度之材料。連續可承受較大進刀量,加工面條紋較粗糙。
H 無斷屑齒 無斷屑齒 細加工用,適用於較硬的短切削材料,銑刀槽數較多,切削角較小。
HF 無斷屑齒 無斷屑齒 粗加工用,適用於高強度難切削材料。切削角、離隙角及熱處理等都能配合。
HFR 圓形斷屑齒 圓形斷屑齒 粗加工用,適用於高強度難切削材料,如鈦合金等,銑刀有較大之容屑槽及180°之環角。
HFP   平行、粗斷屑齒 平行、粗斷屑齒 粗及細加工用。適用於高強度難切削材料,如鈦合金等,其平行斷屑齒,分常強韌,能承受高度材料切屑折斷之力量。
資料來源:網路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