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6, 2008

Google 台灣辦公室剪影記實~www.beeway.com.tw

下面是癮科技去google參訪的心得兼紀錄,
版大個人是覺得蠻有趣的啦!
或許有些人不知道,
但是事實是google在「世界」愈來愈紅了,
很多人都必須依靠google來做行銷,
各位看倌們就一起來趟google之旅囉^^~
不用懷疑,這就是google辦公室!

因為昨天是 Google 台灣二週年和換新辦公室的記者會,
還特地炫耀一下新的超爽辦公室,
我本想今天各大報一定都有這個消息,
但卻發現大部分的媒體都是用「Google/Yahoo! 用辦公環境吸引人才」這種標題,
但只配上一兩張圖片,可說是意義不大,
我直接來講親身經驗還比較棒,
再加上上次拍過 IPEVO 的辦公室,說不定這可以成為一個系列的專題。

再跳轉全文看Google辦公室這種傷痛人心的炫耀文之前,
我真的要告訴大家 Google 在搬辦公室之前多麼辛苦。
因為我有一個機會去台北101的37層商務中心詢問有關租用小型辦公室的細節,
在我要求看5人大辦公室的時候,
好死不死業務經理就帶我去看「前Google辦公室」,
真的超小的,大概8-10坪左右,
絕對不會比你家的客廳還要大,
所以我要跟初期Google員工們說一聲你們辛苦了。

閒話結束,跳轉看Google辦公室的各式照片:


這是櫃台,應徵上得小姐可以得意的說,我是最高的總機小姐~


可以隨時看台北美景就是就是福利之一。


這是辦公室一隅的休息區。


這其實是入口進來的休息區,Google員工還在那裡裝姿勢讓我們拍照。


這是其中一個吧台。



這個很好,是媽媽房,可以作些哺乳、換尿布等媽媽的事情。

這個也很棒!這是馬殺雞室,可惜現場沒有按摩師父為大家抓兩把。

隨時都有像這樣一個半封閉的小會議室。

這是和全球其他 Google 人事作視訊會議的地方。



這就是很令人羨慕的餐廳,我去過日本Google的餐廳,台灣的還更好,第一張照片那個超棒的按摩椅就是放在這裡。

我對作者打電腦的那位員工至上12萬分的敬意,因為他一直擺這個姿勢給記者拍,各大媒體應該要用這張才對!

我問了一下裡面的員工,Wii 還是他們的最愛,PS3 被拿到另一個房間玩了,還有員工自己帶 Wii Fit 來玩。


最近他們在搞佈置大賽,這是全球 Google 的傳統,我們去過的日本和北京的 Google 都有這樣的比賽。

寫Code寫到累玩玩辦家家酒也是很不錯的~

這個區塊的員工很得意的把這個佈置稱作「雞同鴨講」。


這是地圖團隊做的佈置,建議Google下次把那個紅標點作成鑰匙圈或電腦吊飾都很不錯。

這是餐廳比較不被大家注意的地方,方形的沙發上面放一排書,一邊看台北景色一邊看書真是不賴。

癮科技還是得拍些產品才對,不然會大家說我們拿照片灌水XD。一人配兩顆 Dell WFP2408(or 2407),這樣工作就對了阿!不過其實直立那顆配 2007FP 會比較好,否則脖子會酸的。

這款滑鼠整隻手要往右放,該位員工跟我說這是從 Google 總部拿回來的,用起來相當舒適。我用的時候還一直被矯正姿勢。
[資料來源]

歡迎進入Beeway的憶想世界以記憶體為基調 結合創新科技、設計美學、健康概念、工業藝術、與時尚流行等元素, 賦予隨身碟更豐富多元的面貌.

Beeway專門設計製造USB隨身碟飾品,最新產品為高品質的鈦鍺USB隨身碟項鍊組

Mail:sales.beeway@msa.hinet.net www.beeway.com.tw

TEL:886 4 24759277 FAX:886 4 24714839

We manufacture and design USB Flash Drive Disk / Memory Stick with accessory by combining advanced tech, stylish esthetics, health concept, craft, and fashion. Creativity is our best power.

隨身碟,U, 禮物鈦鍺項鍊Alc'hwez USBUSB stickUSB flash paměťUSB-nøgleUSB-MassenspeicherUSB flash driveUSB-poŝmemoriloMemoria USBMälupulkUSB-muistiClé USBMemoria USBהחסן ניידUSB-tykačUSB ֆլեշ քարտClave de memoria USBUSB flash driveChiave USBUSBメモリUSB 플래시 드라이브Pemacu kilat USBUSB-stickMinnepinneMinnepinnePamięć USBUSB FlashdiskUSB flash driveUSB flash driveJednotka USB flashUSB-ključ USB-minneแฟลชไดรฟ์Ổ USb.USB隨身碟.隨身碟禮品.present.presents.禮品.USB present.

碧威股份有限公司http://www.beeway.com.tw
40356
台中市西區向上二街13號
電話:(04)24710048
傳真:(04)24714839
E-mail
nochingyo@beeway.com.tw

Bewise Inc. http://www.beeway.com.tw
40356
No. 13, Shiang Shang 2nd St., West Chiu, Taichung, Taiwan
TEL
+886 4 2471 0048
FAX886 4 2471 4839
E-mailnochingyo@beeway.com.t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