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7, 2008

眼鏡鏡片製作技能檢定 C www.tool-tool.com


Bewise Inc. www.tool-tool.com Reference source from the internet.

二、選擇題:
4 3 7 . ( 2 ) 眼鏡片如果超過± 4 . 0 0 D , 其中心或邊緣就會變的很厚, 重量太大而導致配戴不適, 故其材
質最好使用 低射散片 高折射率片 低折射率片 濾光片。
4 3 8 . ( 3 ) 光線由空氣斜向進入玻璃時, 其行進方向會 沿法線 沿水平面 偏向法線 偏離法線。
4 3 9 . ( 1 ) 超薄眼鏡片之玻璃材質為 高低ν 值 高高ν 值 低低ν 值 低高ν 值。
4 4 0 . ( 1 ) 雙焦點眼鏡閱讀用部份之玻璃折射率( ) 最好比上光部份之 大 小 相等 無所謂。
4 4 1 . ( 2 ) 光產生繞射現象的原因是因為光的 反射 波動 吸收 折射。
4 4 2 . ( 3 ) 眼鏡之度數與其焦距成 平方比 正比 反比 無關。
4 4 3 . ( 3 ) 某一般玻璃其穿透率為5 0 % , 則 4  5  6  7 塊玻璃, 能使光線穿透率降為6 4 分之
1 。
4 4 4 . ( 1 ) 眼鏡片的阿貝( A b b e ) 數應選用: 大於5 0  4 0 至5 0 之間 3 0 至4 0 之間 小於3 0 者為
佳。
4 4 5 . ( 4 ) 吾人無論從任何方向都能看見物體, 是靠物體的 折射 反射 繞射 漫射作用。
4 4 6 . ( 3 ) 在陽光下看物體,看到某物體呈紅色,則所見為陽光中之 紅光通過 紅光吸收 紅光反射
 紅光以外者反射。
4 4 7 . ( 4 ) 長時間注視紅色物體後, 立刻凝視白牆, 則所見為 白 紅 黑藍綠 色。
4 4 8 . ( 2 ) 令真空中之光速為C,介質中之光速為V,則折射率的定義為 V/C  C/V  C / V  V / C 。
4 4 9 . ( 3 ) 吾人平時所見水中物體的深度較實際深度為淺,可用下列何種作用解釋?  散射 繞射 折
射 干涉。
4 5 0 . ( 3 ) 眼球調視是靠 瞳孔 眼角膜 水晶體 視網膜的變化。
4 5 1 . ( 2 ) 小角度計算時,下列何者為正確 s i n θ = c o s θ  s i n θ = t a n θ  c o s θ = t a n θ  s i n θ =
c o s θ = t a n θ 。
4 5 2 . ( 1 ) 若光在真空中的傳播速率為3 0 0 , 0 0 0 k m / s e c,那麼光在折射率為1 . 5 的玻璃中之傳播速率應
為 2 0 0 , 0 0 0 k m / s e c  3 0 0 , 0 0 0 k m / s e c  4 5 0 , 0 0 0 k m / s e c  6 7 5 , 0 0 0 k m / s e c 。
4 5 3 . ( 2 ) 下列波長的光何者為可見光( μ m = 1 0 m ) ?  0 . 0 5 μ m  0 . 5 μ m  5μm  5 0 μ m 。
4 5 4 . ( 2 ) 紅光在玻璃中的折射率比藍光在玻璃中的折射率 高 低 一樣 視玻璃的特性而異。
4 5 5 . ( 1 ) 光入射未鍍膜之玻璃面時, 其反射量約為( 玻璃折射率= 1 . 5 )  4% 3% 2% 1 % 。
4 5 6 . ( 1 ) 遠點在眼睛前方2 公尺,近點在眼睛前方4 0cm 處,則眼睛調節力為 2 . 0 D  1 .5D  3 .0D 0 . 5 D 。

4 5 7 . ( 3 ) 眼睛因注視一點所看到的所有區域, 稱之 P . D . ( 瞳距)  焦點 視野 視力值。
4 5 8 . ( 1 ) 處方O D - 2 . 0 0 D , O S - 1 . 5 0 D 是表示 右眼近視2 . 0 0 屈光度, 左眼近視1 . 5 0 屈光度 左
眼近視2 . 0 0 屈光度,右眼近視1 . 5 0 屈光度 右眼遠視2 . 0 0 屈光度,左眼遠視1 . 5 0 屈光度
 左眼遠視2 . 0 0 屈光度, 右眼遠視1 . 5 0 屈光度。
4 5 9 . ( 2 ) 一個2 . 0 0 D 的眼鏡片, 其焦距應為 50mm  500mm  1000mm  2 0 0 0 m m 。
4 6 0 . ( 1 ) 若某單色光在真空中、水中、玻璃中折射率依次為1 、1 . 3 3 、1 . 5 , 那麼在何者之中光速度
最大?  真空中 水中 玻璃中 一樣。
4 6 1 . ( 1 ) 一光束通過稜鏡而發生色散現象, 請問那一光線之波長較長?
 ( 1 )  ( 2 )  ( 3 )  ( 4 ) 。
4 6 2 . ( 1 ) 光線由空氣折射進入水時, 則光的 頻率不變 速度不變 波長不變 頻率改變。
4 6 3 . ( 3 ) 一折射率為1 . 5 , 兩邊曲率半徑為100cm 的雙凸薄透鏡, 其焦距長 3 3 . 3 c m  50cm 
100cm  1 5 0 c m 。
4 6 4 . ( 1 ) 光是直線進行的, 是屬於 幾何 波動 量子 偏極光學的學術範疇。
4 6 5 . ( 1 ) 強烈光線進入眼球時, 瞳孔會 縮小 放大 不變 變紅色。
4 6 6 . ( 3 ) 眼球的顏色因人種而有不同,是因為眼球中那一部份決定顏色?  視網膜 水晶體 虹膜
角膜。
4 6 7 . ( 2 ) 眼球內水晶體調視之能力,一般人會隨著年齡之增加而 直線增加 減少 不變 成平方比
增加。
4 6 8 . ( 4 ) 對眼睛最敏感光線之波長約為 0.5mm  0.05mm  0.005mm  0 . 0 0 0 5 m m 。
4 6 9 . ( 3 ) 某直線成像時, 其像面成為曲面時, 此現象稱為 彗星差 散光 像場彎曲 色差。
4 7 0 . ( 3 ) 透過鏡片觀看十字線所見影像如圖表示有稜鏡效應,其稜鏡底應在 A  B  C  D 的部
位。
4 7 1 . ( 2 ) 鏡片鍍膜是依據光的何種性質 直進性 干涉 繞射 折射。
4 7 2 . ( 2 ) 遠視眼是因為平行入射光線在 視網膜前 視網膜後 視網膜上 角膜前成像之稱謂。
4 7 3 . ( 3 ) 一人立於鏡前能見到自己的倒立像, 則此鏡必為 平面鏡 凸面鏡 凹面鏡 凸透鏡。
4 7 4 . ( 3 ) 設焦距為f , 物距為O , 像距為I , 則下列何者公式為正確 1 / I × 1 / O = 1 / f  1 / I + 1 / O = 2 / f
 1 / I + 1 / O = 1 / f  I + O = f 。
4 7 5 . ( 4 ) 下列物體何者折射率最高?  空氣 水 光學玻璃 鑽石。
4 7 6 . ( 2 ) 眼睛視網膜對外界的反應有三, 即形狀、顏色及 光速 亮度 速度 折射。
4 7 7 . ( 2 ) 目前公認的光速是 3 × 1 0 m / s e c  3 × 1 0 m / s e c  3 × 1 0 m m / s e c  3 × 1 0 k m / s e c 。
4 7 8 . ( 1 ) 設f 為焦距則D = 1 / f ( 公尺) 其中D 是 屈光度 曲率 焦點 焦面。
4 7 9 . ( 1 ) 欲產生放大2 倍的虛像,物應置於凹面鏡前之何處( f 為焦距)  ( 1 / 2 ) f  ( 1 / 2 ) f  2 f  f。
4 8 0 . ( 1 ) 鏡片的前表面屈光度為4 . 0 0 D , 玻璃折射率為1 . 6 , 則該面的曲率半徑為 15cm  15mm
 40cm  40mm。
4 8 1 . ( 2 ) 牛頓環一圈代表 1 / 4  1 / 2  1  2 λ的光程差。4 8 2 . ( 4 ) 人眼對 藍光 紅光 紫光黃光 較敏感。
4 8 3 . ( 2 ) 一般而言, 日常配戴樹脂的近視眼鏡片之光學中心厚度最適合 0.5mm  2mm  4mm 
6mm。
4 8 4 . ( 3 ) 具有一稜鏡度( 1 ) 的稜鏡, 會使光線在距離稜鏡一公尺的地方產生 1m  1 英吋 1cm
 1mm 的偏離。
4 8 5 . ( 1 ) 左右眼各為4 . 0 0 D 與5 . 0 0 D 的近視眼鏡片,其焦距長相差 50mm  100mm  500mm 
1 0 0 0 m m 。
4 8 6 . ( 1 ) 眼睛的構造中,何者的功能是將進入眼睛的影像聚焦於視網膜的上面?  水晶體 玻璃體
鞏膜 虹膜。
4 8 7 . ( 2 ) 研磨砂的種類中符號D 代表 合成鑽石 天然鑽石 人工鑽石 金屬被覆之合成鑽石。
4 8 8 . ( 3 ) 色感乃是由 水晶體 鞏膜 視網膜 角膜負責。
4 8 9 . ( 3 ) 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凸透鏡可成實像 凸透鏡可成虛像 凹透鏡可成實像 凹透鏡可成虛
像。
4 9 0 . ( 2 ) 兩個厚度相等,曲率半徑相同但材質不同的鏡片,A 鏡片折射率1 . 5 1 7,B 鏡片折射率1 . 6 2 0,
那麼何者度數( 屈光度) 較大?  A 鏡片 B 鏡片 相等 視形狀而定。
4 9 1 . ( 4 ) 在水中同一深處排列四種色球,由水面上方垂直俯視下去,覺得置於最淺者為 綠色球 黃
色球 紅色球 紫色球。
4 9 2 . ( 1 ) 在有光線的地方看鏡子能看到自己是由於光的什麼現象 反射 折射 繞射 散射。
4 9 3 . ( 4 ) 直徑為5 6mm 而且必須在1 8 0 ° 子午線上偏心5mm 的眼鏡片,則該鏡片相當於何種未偏心之
鏡片直徑?  51mm  56mm  61mm  66mm。
4 9 4 . ( 4 ) 眼鏡片鍍上多層膜主要目的是 增加硬度 增加折射率 美觀 減少反射率。
4 9 5 . ( 4 ) 凸透鏡由原位置向下移動時產生 基底朝上之稜鏡作用 焦距變短 焦距變長 基底朝下
之稜鏡作用。
4 9 6 . ( 4 ) 下列那一條件存在時,透鏡不容易產生色差 軸偏心 透鏡傾斜過度 存在色散現象 變為
針孔。
4 9 7 . ( 1 ) 當鏡片做好記號預備切邊時,通常要把鏡片按照病人之瞳孔距離來移中心點,其理由是因為
 避免產生稜鏡作用 為美觀需要 減少鏡片反光 避免鼻側之鏡片邊過厚。
4 9 8 . ( 4 ) 光線照射在眼鏡片之表面時,光線會 全部折射 部份被反射,其餘則折射 部份被吸收,
其餘折射 部份吸收, 部份反射, 部份折射。
4 9 9 . ( 2 ) 光線以入射角4 0 ° 射在反射面上, 其反射角必與法線成幾度?  2 0 °  4 0 °  6 0 °  4 5 ° 。
5 0 0 . ( 3 ) 鏡片之鍍膜( C o a t i n g ) 是用氟化鎂鍍於鏡片表面, 其厚度應為 白光波長的二分之一 黃色
光波長的二分之一 綠光波長的四分之一 白光波長的四分之一。
5 0 1 . ( 1 ) 使白光分散為各組色光之原理為 繞射或折射 反射 漫射 吸收。
5 0 2 . ( 2 ) 鏡片鍍膜( C o a t i n g ) 乃是由下列那一種作用來達到其目的 折射作用 反射作用及干涉作用
 繞射作用 干涉作用。
5 0 3 . ( 3 ) 平面鏡之成像是 倒立 原物體之一半 位於鏡後,其與鏡面之距離等於物體與鏡面之距離
 原物體之二倍 之像。
5 0 4 . ( 2 ) 光速在何物質最小 水 鉛玻璃 眼球之前房水 空氣中。
5 0 5 . ( 1 ) 對透鏡光軸上之二點,光線若通過其中一點時會聚焦於另一點,此二點稱為 共軛 互補
互相 互助。
5 0 6 . ( 1 ) 微細之辨別力在那一種光線之下最佳 黃色光 白色光 紅色光 藍色光。
5 0 7 . ( 2 ) 平行於稜鏡底部之光線通過稜鏡後會偏向 頂端 底部 其偏向角等於頂角 不會偏向。5 0 8 . ( 2 ) 透明介質之折射率等於光在真空之速率與何者之比 該介質之折射率 光折射入介質後之
速率 光在真空的速率 光離開介質之速率。
5 0 9 . ( 4 ) 光在針孔照相機孔口周圍彎曲之現象是 反射 折射 色散 繞射。
5 1 0 . ( 2 ) 所有色光在真空中速率一樣,但在那一種情形下則不同 被凸面鏡反射回真空後 在較密的
介質中 被平面鏡反射回真空後 被凹面鏡反射回真空後。
5 1 1 . ( 3 ) 波峰與波峰之間的距離叫做 波前 波束 波長 波幅。
5 1 2 . ( 1 ) 可見光的波長範圍約在 4 0 0 至700nm  5 0 0 至800nm  2 0 0 至400nm  7 0 0 至900nm。
5 1 3 . ( 2 ) 假設你手持一平面鏡與光線成直角,則光線反射會 與光源成9 0 °  循光之原路折回 集中
成一點 與入射光成直角。
5 1 4 . ( 2 ) 入射線、反射線及法線互相之關係必為各120°夾角 全部位於同一平面各60°夾角 各
9 0 ° 夾角。
5 1 5 . ( 3 ) 入射線與反射線之夾角等於何者之和 入射角及折射角 曲率半徑及焦點 入射角及反射
角 反射角及折射角。
5 1 6 . ( 1 ) 來自無窮遠方之點光源之光束可視為 平行的 折射的 會聚的 發散的。
5 1 7 . ( 4 ) 光線由某介質進入另一介質時產生偏折, 稱為 擴散 反射 繞射 折射。
5 1 8 . ( 1 ) 光線由較密的介質進入較疏的介質時會偏向 遠離法線之方向 臨界角 垂直法線之方向
 法線之方向。
5 1 9 . ( 1 ) 法線為一假設之直線在入射點與表面 成直角 成4 5 °  等於臨界角 成1 8 0 ° 。
5 2 0 . ( 2 ) 下列那一項符合折射定律之一部分 入射角等於折射角 光由較疏之介質進入較密之介質
時, 其折射線偏向法線 入射角與折射角不在同一平面上 折射角等於反射角。
5 2 1 . ( 1 ) 介質的折射率等於光在真空的速度除以 光在該介質之速度 光在真空的速度 伽瑪( γ )
射線的速度 貝他( β ) 射線的速度。
5 2 2 . ( 2 ) 雙凸透鏡邊緣部分對光線的焦距較短,而中央部分的焦距較長,這種現象稱為 扭曲 球差
 像場彎曲 色差。
5 2 3 . ( 3 ) 在光學上,可逆定理表示當光在進行當中,將其方向相反時,光線將 不會循原路而回 只
有在某段距離內才能循原路而回 循原路而回 不循原路但與原路平行而回。
5 2 4 . ( 3 ) 垂直於透鏡兩表面之直線叫做 中心線 有效之光線 光軸 臨界角。
5 2 5 . ( 1 ) 穿過透鏡而不會折射之光徑稱為 軸線 中心線 放射線 反射線。
5 2 6 . ( 3 ) 球面鏡之曲率中心及鏡面頂點之一半距離叫做 物點 像點 焦點 入射點。
5 2 7 . ( 4 ) 物在凸透鏡焦點之外所形成之像為 直立實像 直立虛像 倒立虛像 倒立實像。
5 2 8 . ( 1 ) 平面鏡所成之像為 直立、左右相反之虛像 直立、左右相反之實像 倒立實像 倒立虛像。
5 2 9 . ( 1 ) 凸面的汽車後視鏡形成 較廣的視野和較小的像 較廣的視野和較大的像 較小的視野及
較小的像 較小的視野及較大的像。
5 3 0 . ( 3 ) 屈光度為+ 2 . 0 0 D 透鏡之焦距為 1 0 吋 2 5 吋 50cm  2 5 c m 。
5 3 1 . ( 1 ) 厚透鏡之焦點決定於 曲面之曲率半徑、透鏡厚度及其折射率 反射面之曲率半徑及透鏡之
厚度 物體光線之強度、入射角及物距 物體光線之強度、反射角及物距。
5 3 2 . ( 1 ) 白光照射到稜鏡時 使白光色散形成光譜,且使光線偏向底部,使成像偏向頂部 色散形成
光譜,使成像偏向底部,光線偏向頂部 波長較長的光線偏位大於波長短的光線 直射穿透
而過。
5 3 3 . ( 4 ) 要計算透鏡厚度所產生的影響,必須考慮的因素為 前弧、厚度及折射率 後弧、厚度及折
射率 前弧、後弧及厚度 前弧、後弧、厚度及折射率。
5 3 4 . ( 3 ) 單焦透鏡之主軸必通過 幾何中心 機械中心 光學中心 稜鏡之最薄點。5 3 5 . ( 2 ) 測驗熱處理透鏡之強度最常用方法是 光彈法 落球試驗法 膨脹試驗法 測量其厚度變
化。
5 3 6 . ( 4 ) 製造屈光度為- 1 0 . 0 0 D 眼鏡片之較佳方法是 使用CR-39 樹脂鏡片 使用雙凸透鏡 增加
中心之厚度 使用高折射率之材料。
5 3 7 . ( 1 ) 如果一玻璃棒被相同折射率的同色介質所包圍,則玻璃棒會 看不見 部分可見 可以看見
 依視角而定。
5 3 8 . ( 1 ) 凸透鏡成虛像時, 若物向鏡面移近則像 變小 變大 不變 無定則。
5 3 9 . ( 3 ) 空氣中一發光體經下列光學系統時,何者不能產生直立虛像?  凸透鏡 凹透鏡 針孔 凹
面鏡。
5 4 0 . ( 3 ) 平面三角形中,下述何者是正確?  三個內角的和為9 0 °  三個外角的和為1 8 0 °  三個內角
的和為1 8 0 °  三個內角的和為1 2 0 ° 。
5 4 1 . ( 3 ) 鏡片材質的適用與否應該在 製作前 製作後 製作前後都要 不必檢查。
5 4 2 . ( 2 ) 屈光度+ 5 . 0 0 D 的眼鏡片, 其焦距為 100mm  200mm  300mm  400mm。
5 4 3 . ( 4 ) 屈光度是焦距倒數之謂, 其焦距以下列何種為單位?  微米 毫米 奈米 米。
5 4 4 . ( 2 ) 曲率半徑和屈光度成 正比 反比 平方正比 平方反比。
5 4 5 . ( 4 ) 物在正透鏡焦點外所形成的像是 直立之虛像 倒立之虛像 直立之實像 倒立之實像。
5 4 6 . ( 3 ) 物距為2 公尺, 焦距為+ 1 公尺, 像距為 1 / 2  1  2  4 公尺。
5 4 7 . ( 2 ) 一般研磨玻璃用之磨皿材料是 塑膠鋼 鑄鐵 鋁合金 不銹鋼。
5 4 8 . ( 1 ) 紅光比黃光之波長 長 短 相等 無法判定。
5 4 9 . ( 1 ) 一般凹透鏡眼鏡為 近視用 遠視用 散光用 放大用。
5 5 0 . ( 3 ) 空氣之折射率比一般玻璃大1 倍 相等 小 大2 倍。
5 5 1 . ( 2 ) 設圓之半徑為r , 圓周率為π , 則其面積為 π r  π r  2 π r  2 π r 。
5 5 2 . ( 1 ) 玻璃眼鏡片最怕遇到的酸為 氫氟酸 鹽酸 硫酸 硝酸。
5 5 3 . ( 1 ) 透鏡具有一面為凹球面,另一面為凸球面者,稱為 彎月透鏡 複曲面透鏡 寬平球面透鏡
 雙焦片。
5 5 4 . ( 1 ) 光是一種 電磁波 中子波 原子波 核子波。
5 5 5 . ( 3 ) 下列透鏡何者具有聚光性質?  雙凹面 1 凹面和1 平面 凸面弧度大於凹面 凹面弧度大
於凸面的透鏡。
5 5 6 . ( 3 ) 下列何者為正確    。
5 5 7 . ( 1 ) 圓周率π 是指 圓周長除以直徑 圓周長除以半徑 直徑除以圓周長 半徑除以圓周長。
5 5 8 . ( 2 ) 玻璃的主要原料 S i O  S i O  SO  SO 。
5 5 9 . ( 3 ) 矯正用眼鏡的功能是將物體最後成像於屈光異常眼睛之 近點 遠點 網膜 瞳孔上。
5 6 0 . ( 1 ) 太陽照射鏡子和衣服時,  衣服吸光多 鏡子吸光多 一樣多 衣服反光多。
5 6 1 . ( 2 ) 無線電波之波長 比紅光短 比紅光長 比綠光短 介於紅光與綠光之間。
5 6 2 . ( 4 ) 縱向色差( L o n g i t u d i n a l C h r o m a t i c A b e r r a t i o n ) 產生不同光於光軸上有不同之焦距,何者應
最靠近凸透鏡鏡片 紅 黃 綠 紫。
5 6 3 . ( 3 ) 由二處對同一光源所測得之照度比為1 6 : 2 5 , 則其距離比為 2 5 : 1 6  1 6 : 2 5  5 : 4
 4 : 5 。
5 6 4 . ( 3 ) 近視和遠視的矯正,應用下列那種透鏡組 近用凸遠用凹 近用凹遠用凹 近用凹遠用凸
近用凸遠用凸。5 6 5 . ( 1 ) 圓周率之值為 3 . 1 4 1 6  3 6 0 °   ( 3 . 1 4 1 6 ) 。
5 6 6 . ( 3 ) 一般手持放大鏡之放大倍率, 以下列何值為準 物與像之大小相乘 像與物之大小相減
25cm 與同單位之焦距比值 1cm 與同單位之焦距比值。
5 6 7 . ( 4 ) 平面三角形中餘弦函數定義 對邊比底邊 斜邊比底邊 斜邊比對邊 底邊比斜邊。
5 6 8 . ( 2 ) 若有一直角三角形其一股為a , 另一股為b , 其斜邊為c , 則 c = a - b  c = a +b  c = a + b
 a +b + c = 1 。
5 6 9 . ( 2 ) 目視凸透鏡時, 成倒像者即物在焦點 以內 以外 正焦點位置 1 / 2 焦距位置。
5 7 0 . ( 1 ) 一般眼鏡片基弧依貫例有其定值的為 前表面 後表面 厚度 折射率。
5 7 1 . ( 1 ) n 、n 為介質1 及介質2 之折射率,i 及i 為入射角及折射角,下列折射公式何者為正確?
 n s i n i = n s i n i  n c o s i = n c o s i  n / c o s i =n / c o s i  n / s i n i =n / s i n i 。
5 7 2 . ( 2 ) 凸透鏡片為 近視用 遠視用 散光用 近遠視兩用型。
5 7 3 . ( 1 ) 所謂複曲面( T o r i c ) , 其形狀有如 輪胎面 圓柱面 圓錐面 球面。
5 7 4 . ( 1 ) 表面曲率半徑愈小者, 其屈光度數 愈高 不受影響 愈低 依鏡片大小來換算。
5 7 5 . ( 2 ) 雙凸薄透鏡第一面半徑r = 2 公尺,第二面r =3 公尺,折射率為1 . 6 0,則其屈光度為 2 . 0 D
 0 . 5 D  0 . 6 D  0 . 3 D 。
5 7 6 . ( 2 ) 處方上凹面之屈光度為 正 負 依鏡片直徑而定 零。
5 7 7 . ( 2 ) 凸透鏡的邊緣比中心 厚 薄 相等 視大小而定。
5 7 8 . ( 1 ) 光在真空中的速度比在玻璃中的速度 快 慢 相等 視溫度而定。
5 7 9 . ( 1 ) 互相垂直的二條線之夾角為 9 0 °  6 0 °  1 8 0 °  3 6 0 ° 。
5 8 0 . ( 3 ) 眼鏡片用之玻璃, 其折射率通常 小於1  大於1 小於1 . 5  大於1 . 5 小於2  大於2 。
5 8 1 . ( 1 ) 強化玻璃鏡片所用之化學藥品為 硝酸鉀 硫酸鉀 碳酸鉀 氰酸鉀。
5 8 2 . ( 3 ) 是 自然數 參數 虛數 變數。
5 8 3 . ( 1 ) 直角三角形一定符合 畢氏 牛頓 馬克 歐氏定理。
5 8 4 . ( 2 ) 平面三角形中正弦函數定義 對邊比底邊 對邊比斜邊 底邊比斜邊 斜邊比對邊。
5 8 5 . ( 2 ) 依莫氏( M o h s ) 硬度標準, 光學玻璃的平均硬度一般約為 4  6  8  9 。
5 8 6 . ( 3 ) 鏡片擦拭最好使用 酒精 乙醚 酒精、乙醚混合液 丙酮。
5 8 7 . ( 1 ) 半成品之樹脂鏡片若儲存過久則顏色易變 黃 藍 黑 綠。
5 8 8 . ( 2 ) 玻璃鏡片若儲存過久且庫房無特殊溫溼度調節時,則鏡片之品質: 不受影響 表面容易因
溼度而產生霉斑 變軟 變形。
5 8 9 . ( 4 ) 眼鏡片儲存時, 鏡片放置應當 凹面朝下 凸面朝下 凹面朝上 保持直立。
5 9 0 . ( 1 ) 散光軸度與稜鏡度之軸度在同一鏡片 可能為同一軸度 永遠不相交 根本沒有關係 不
可能為同一軸度。
5 9 1 . ( 2 ) 樹脂鏡片的加工程序,A 研磨加工,B 表面硬化處理,C 染色處理,D 多層膜加工,其順序
為何則品質會較好, 且符合各種加工特性 ABCD  ACBD  CABD  DACB。
5 9 2 . ( 1 ) 已經做多層膜加工的鏡片,可否做染色加工 不可以 可以 染色溫度低一些就可以 染色
溫度高一些才可以。
5 9 3 . ( 4 ) 一般冕牌玻璃, S i O 的成份大約含量為多少 50% 60% 80% 70% 左右。
5 9 4 . ( 1 ) 酒精與水, 何者折射率較大?  酒精 水 相同 視情形而定。
5 9 5 . ( 2 ) 水中的魚看鳥時比實際位置 低 高 不變 視情形而定。
5 9 6 . ( 1 ) 一偏心凹透鏡邊緣最薄部份,在最上緣,則其光學中心應偏向 上邊 下邊 左邊 右邊。
5 9 7 . ( 2 ) 折射率為1 . 5 2 3 之玻璃毛坯其凸面彎度+ 6 . 2 5 D,欲製作+ 0 . 5 0 D (CT : 2 . 3 m m ) 之鏡片,應使用下列何模具 + 6 . 7 5 D  + 5 . 7 5 D  + 6 . 0 0 D  + 6 . 2 5 D 。
5 9 8 . ( 2 ) 折射率為1 . 5 2 3 之玻璃毛坯其凸面彎度+ 6 . 2 5 D,欲製作+ 0 . 5 0 D (CT : 2 . 3 m m ) 之鏡片,請選用
適當之毛坯來製作 6 . 7 5 / 5 . 5 0 ( C T : 2 . 3 m m )  6 . 0 0 / 5 . 5 0 ( C T : 3 . 0 m m )  6 . 0 0 /
5 . 5 0 ( C T : 4 . 5 m m )  6 . 7 5 / 5 . 5 0 ( C T : 4 . 5 m m ) 。
5 9 9 . ( 1 ) 變色玻璃片變色之原因是因為加入何種化學物: 鹵化銀 氧化鋁 三氧化二鐵 氧化鋯。

歡迎來到Bewise Inc.的世界,首先恭喜您來到這接受新的資訊讓產業更有競爭力,我們是提供專業刀具製造商,應對客戶高品質的刀具需求,我們可以協助客戶滿足您對產業的不同要求,我們有能力達到非常卓越的客戶需求品質,這是現有相關技術無法比擬的,我們成功的滿足了各行各業的要求,包括:精密HSS DIN切削刀具協助客戶設計刀具流程DIN or JIS 鎢鋼切削刀具設計NAS986 NAS965 NAS897 NAS937orNAS907 航太切削刀具,NAS航太刀具設計超高硬度的切削刀具醫療配件刀具設計汽車業刀具設計電子產業鑽石刀具木工產業鑽石刀具等等。我們的產品涵蓋了從民生刀具到工業級的刀具設計;從微細刀具到大型刀具;從小型生產到大型量產;全自動整合;我們的技術可提供您連續生產的效能,我們整體的服務及卓越的技術,恭迎您親自體驗!!

BW Bewise Inc. Willy Chen willy@tool-tool.com bw@tool-tool.com www.tool-tool.com skype:willy_chen_bw mobile:0937-618-190 Head &Administration Office No.13,Shiang Shang 2nd St., West Chiu Taichung,Taiwan 40356 http://www.tool-tool..com / FAX:+886 4 2471 4839 N.Branch 5F,No.460,Fu Shin North Rd.,Taipei,Taiwan S.Branch No.24,Sec.1,Chia Pu East Rd.,Taipao City,Chiayi Hsien,Taiwan

Welcome to BW tool world! We are an experienced tool maker specialized in cutting tools. We focus on what you need and endeavor to research the best cutter to satisfy users demand. Our customers involve wide range of industries, like mold & die, aerospace, electronic, machinery, etc. We are professional expert in cutting field. We would like to solve every problem from you.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us, its our pleasure to serve for you. BW product including: cutting toolaerospace tool .HSS DIN Cutting toolCarbide end millsCarbide cutting toolNAS Cutting toolNAS986 NAS965 NAS897 NAS937orNAS907 Cutting Tools,Carbide end milldisc milling cutter,Aerospace cutting toolhss drillФрезерыCarbide drillHigh speed steelMilling cutterCVDD(Chemical Vapor Deposition Diamond )’PCBN (Polycrystalline Cubic Boron Nitride) Core drillTapered end millsCVD Diamond Tools Inserts’PCD Edge-Beveling Cutter(Golden FingerPCD V-CutterPCD Wood toolsPCD Cutting toolsPCD Circular Saw BladePVDD End Millsdiamond tool Single Crystal Diamond Metric end millsMiniature end millsСпециальные режущие инструментыПустотелое сверло Pilot reamerFraisesFresas con mango PCD (Polycrystalline diamond) ‘FreseElectronics cutterStep drillMetal cutting sawDouble margin drillGun barrelAngle milling cutterCarbide burrsCarbide tipped cutterChamfering toolIC card engraving cutterSide cutterNAS toolDIN or JIS toolSpecial toolMetal slitting sawsShell end millsSide and face milling cuttersSide chip clearance sawsLong end millsStub roughing end millsDovetail milling cuttersCarbide slot drillsCarbide torus cuttersAngel carbide end millsCarbide torus cuttersCarbide ball-nosed slot drillsMould cutterTool manufacturer.

Bewise Inc. www.tool-tool.com

ようこそBewise Inc.の世界へお越し下さいませ、先ず御目出度たいのは新たな

情報を受け取って頂き、もっと各産業に競争力プラス展開。

弊社は専門なエンドミルの製造メーカーで、客先に色んな分野のニーズ

豊富なパリエーションを満足させ、特にハイテク品質要求にサポート致します。

弊社は各領域に供給できる内容は:

(1)精密HSSエンドミルのR&D

(2)Carbide Cutting tools設計

(3)鎢鋼エンドミル設計

(4)航空エンドミル設計

(5)超高硬度エンドミル

(6)ダイヤモンドエンドミル

(7)医療用品エンドミル設計

(8)自動車部品&材料加工向けエンドミル設計

弊社の製品の供給調達機能は:

(1)生活産業~ハイテク工業までのエンドミル設計

(2)ミクロエンドミル~大型エンドミル供給

(3)小Lot生産~大量発注対応供給

(4)オートメーション整備調達

(5)スポット対応~流れ生産対応

弊社の全般供給体制及び技術自慢の総合専門製造メーカーに貴方のご体験を御待ちしております。

BW специализируется в научных исследованиях и разработках, и снабжаем самым высокотехнологичным карбидовым материалом для поставки режущих / фрезеровочных инструментов для почвы, воздушного пространства и электронной индустрии. В нашу основную продукцию входит твердый карбид / быстрорежущая сталь, а также двигатели, микроэлектрические дрели, IC картонорезальные машины, фрезы для гравирования, режущие пилы, фрезеры-расширители, фрезеры-расширители с резцом, дрели, резаки форм для шлицевого вала / звездочки роликовой цепи, и специальные нано инструменты. Пожалуйста, посетите сайт www.tool-tool.com для получения большей информации.

BW is specialized in R&D and sourcing the most advanced carbide material with high-tech coating to supply cutting / milling tool for mould & die, aero space and electronic industry. Our main products include solid carbide / HSS end mills, micro electronic drill, IC card cutter, engraving cutter, shell end mills, cutting saw, reamer, thread reamer, leading drill, involute gear cutter for spur wheel, rack and worm milling cutter, thread milling cutter, form cutters for spline shaft/roller chain sprocket, and special tool, with nano grade. Please visit our web www.tool-tool.com for more inf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