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7, 2008

眼鏡鏡片製作技能檢定 B www.tool-tool.com


Bewise Inc. www.tool-tool.com Reference source from the internet.

2 0 1 . ( X ) 若凸透鏡的前表面為球面, 其屈光度為+ 3 . 0 0 D , 後表面的主要經度在1 8 0 ° 的屈光度為
- 1 . 0 0 D ; 而在經度9 0 ° 的屈光度為- 1 . 5 0 D , 則此鏡片的屈光度為+ 1 . 5 0 D + 1 . 5 0 D × 1 8 0 。
2 0 2 . ( O ) 眼鏡處方是- 3 . 5 0 D - 3 . 5 0 D × 1 8 0 與- 7 . 0 0 D + 3 . 5 0 D × 9 0 一樣。
2 0 3 . ( X ) 眼鏡處方是- 3 . 5 0 D - 3 . 5 0 D × 1 8 0 與- 7 . 0 0 D - 3 . 5 0 D × 9 0 一樣。
2 0 4 . ( O ) 眼鏡處方是- 1 . 0 0 D - 1 . 0 0 D × 9 0 與- 2 . 0 0 D + 1 . 0 0 D × 1 8 0 一樣。
2 0 5 . ( O ) 眼鏡處方是+ 1 . 0 0 D - 1 . 0 0 D × 1 8 0 與0 . 0 0 D + 1 . 0 0 D × 9 0 一樣。
2 0 6 . ( X ) 眼鏡的配製以屈光度( D i o p t e r ) 的正確性為主, 形狀彎度則無關需要。
2 0 7 . ( O ) 一般散光用眼鏡片, 其一面為球面, 另一面為複曲面( t o r i c ) 。
2 0 8 . ( X ) 選模時量規使用應保持清潔, 每次量測前應以砂紙將量規與模具接觸部份拋光。
2 0 9 . ( O ) 鋼尺是不可以用來測定眼鏡片的, 理由是會刮傷玻璃。
2 1 0 . ( X ) 製造透鏡時應將玻璃塊用金鋼石鋸刀鋸成玻璃片,此玻璃片之厚度應與預計製造之透鏡成品
厚度相等, 以免浪費材料。
2 1 1 . ( O ) 眼鏡片半成品通常都是有一個表面是標準的, 這樣可以省去不少研磨工作。
2 1 2 . ( O ) 使用金屬結合劑的鑽石磨輪, 其切削銳利度較樹脂結合劑為佳, 但研削面的表面較粗。
2 1 3 . ( O ) 研削比= 鏡片研削量/ 磨輪磨耗量。
2 1 4 . ( O ) 眼鏡片成形中, 鏡片硬度愈高, 研削面愈細。
2 1 5 . ( O ) 眼鏡片成形中, 鏡片中心部份之研削面較外圍精細。
2 1 6 . ( O ) 眼鏡片成形中, 進刀速度愈慢, 研削面愈細。
2 1 7 . ( X ) 鏡片的厚度是在研磨第一面時就決定了。2 1 8 . ( X ) 切割鏡片時, 直接切成完工成品的尺寸, 以節省加工時間。
2 1 9 . ( X ) 鏡片邊緣如有微小的破裂, 可用熱處理法予以強化。
2 2 0 . ( O ) 半成品鏡片是指一面已完工, 另一面為待磨面。
2 2 1 . ( O ) 玻璃材質的雙光鏡片其下光加入度是以不同折射率的玻璃以崁入的方式製造,所以鏡片的表
面為平整的球面。
2 2 2 . ( X ) 樹脂材質的安全雙光鏡片其下光加入度是以不同折射率的玻璃以崁入的方式製造,所以鏡片
的表面為平整的球面。
2 2 3 . ( X ) 遠用的處方為- 1 . 0 0 D - 0 . 7 5 D × 1 7 0;近用的處方為+ 1 . 2 5 D - 0 . 7 5 D × 1 7 0;若需要研磨雙光鏡片
則應選擇加入度2 . 0 0 D 的半成品。
2 2 4 . ( X ) 鏡片的基弧依據人體的眼球弧度,或根據不同的屈光度有不同的標準;但是為求鏡片的邊緣
或中心較薄可以更改基弧。
2 2 5 . ( X ) 利用加入稜鏡的方式, 研磨一片屈光度- 3 . 0 0D 的鏡片時, 若要偏移光學中心4mm, 則應加
入1 的稜鏡度, 以達到此偏心的效果。
2 2 6 . ( O ) 曲率半徑愈小, 形成度數愈高。
2 2 7 . ( X ) 固定鏡片之低融點合金, 其融點是各個金屬融點之平均。
2 2 8 . ( O ) 塑膠鏡片治具, 通常較玻璃鏡片治具大。
2 2 9 . ( O ) 灌入合金夾持治具時, 鏡片冷卻器裡鏡片會被冷卻至4 0 ℉ 左右。
2 3 0 . ( O ) 當固定任何種類之鏡片時,其鏡片之固定臂( L e n s - h o l d i n g a r m ) 分布平均壓力,以避免產生
稜鏡之可能性是一種理想之方法。
2 3 1 . ( O ) 採用倒角之目的是為了避免鏡片邊緣破裂。
2 3 2 . ( X ) 鏡片切削後的粉末稀釋後就可流放。
2 3 3 . ( X ) 樹脂鏡片( C R - 3 9 ) 加工後的報廢片, 可以回收重新融化成為新品使用。
2 3 4 . ( X ) 聚碳酸酯( P C ) 材質之鏡片, 在切削加工時產生的切削廢棄物為粉末狀。
2 3 5 . ( O ) 一般CR-39 之樹脂鏡片, 在切削加工時產生的切削廢棄物為粉末狀。
2 3 6 . ( O ) 樹脂鏡片( C R - 3 9 ) 切削時, 易產生大量泡沫, 故最好在切削液中加入消泡劑。
2 3 7 . ( X ) 使用於固定鏡片之合金溫度, 樹脂用的較玻璃高。
2 3 8 . ( O ) 切削輪之粒度選擇, 玻璃用的較樹脂用的細。
2 3 9 . ( O ) 眼鏡片拋光可用布質拋光片或聚酯胺拋光片。
2 4 0 . ( X ) 研磨片貼在模皿上時, 只要牢牢貼緊即可不必對正中央。
2 4 1 . ( O ) 目前眼鏡片單片加工的方法, 已較多數貼合加工法更為經濟。
2 4 2 . ( O ) 眼鏡片的中心厚度, 對安全性的影響甚大, 所以製作時必須依標準誤差範圍, 精細測量。
2 4 3 . ( O ) 所謂黏貼是利用樹脂或其他黏著材料, 將透鏡或鏡片黏貼在磨碗或治具上的總稱。
2 4 4 . ( O ) 對黏貼鏡片而言,必須考慮鏡片的直徑、形狀、厚度及生產量、工作條件、機械條件的因素
才能決定。
2 4 5 . ( O ) 樹脂鏡片( C R - 3 9 ) 的切削夾持治具, 若以低溫合金灌鑄的固定方式製作, 必須有維持溫度的
冷卻設備, 否則會影響鏡片的光學品質。
2 4 6 . ( X ) 樹脂鏡片( C R - 3 9 ) 的切削夾持治具, 若以低溫合金灌鑄的固定方式製作, 可以在固定夾持具
後立即加工, 不會影響鏡片的光學品質。
2 4 7 . ( O ) 樹脂鏡片( C R - 3 9 ) 的切削夾持治具, 若以低溫合金灌鑄的固定方式製作, 必須在固定夾持具
後在室溫冷卻1 5 ∼ 2 0 分鐘再加工, 是為了減少鏡片因溫度產生的內應力。
2 4 8 . ( O ) 近來眼鏡鏡片製造者,所使用黏貼切削夾持治具,其使用材料為特殊膠質保護膜與低溫合金的搭配。

2 5 1 . ( O ) 使用於眼鏡鏡片製造來黏貼切削夾持治具,所應用低溫合金應可以用熱水融化且清潔後回收
循環使用。
2 5 2 . ( O ) 黏貼時的保護膠膜與鏡片間所產生的氣泡必須除去再行黏貼。
2 5 3 . ( O ) 聚碳酸酯( P C ) 鏡片的切削夾持治具,若以低溫合金灌鑄的固定方式製作,必須有維持溫度的
冷卻設備, 否則會影響鏡片的光學品質。
2 5 4 . ( X ) 聚碳酸酯( P C ) 鏡片的切削夾持治具,若以低溫合金灌鑄的固定方式製作,可以在固定夾持具
後立即加工, 不會影響鏡片的光學品質。
2 5 5 . ( O ) 聚碳酸酯( P C ) 鏡片的切削夾持治具,若以低溫合金灌鑄的固定方式製作,必須在固定夾持具
後在室溫冷卻1 5 ∼ 2 0 分鐘再加工, 是為了減少鏡片因溫度產生的內應力。
2 5 6 . ( O ) 聚碳酸酯( P C ) 鏡片製造時黏貼切削夾持治具,在選擇上都使用低溫合金,應注意合金融點不
得高於攝氏6 0 ℃ 。
2 5 7 . ( O ) 一般單焦鏡片貼著時, 夾持具軸向設定通常不須要特別注意。
2 5 8 . ( X ) 具偏光功能之單焦鏡片貼著時, 夾持具軸向須設定在散光度軸向。
2 5 9 . ( O ) 雙光鏡片貼著時, 必須確認下光加入度部分的水平位置與散光軸向設定的相對位置。
2 6 0 . ( O ) 漸進多焦點鏡片貼著時必須注意凸面水平軸向、幾何中心與散光軸位設定的相對位置。
2 6 1 . ( X ) 貼著過程中若鏡片材料不同則材料的折射率是唯一要考慮的特性。
2 6 2 . ( X ) 玻璃眼鏡片粗磨作業用鋅片時, 可不必用金鋼砂作研磨劑。
2 6 3 . ( X ) 為保持精度, 研磨前後鏡片之厚度應保持不變。
2 6 4 . ( O ) 眼鏡片專業研磨機具和一般光學研磨機具是不同的。
2 6 5 . ( X ) 為了加快眼鏡片研磨速度, 在研磨或拋光時, 壓力愈大愈好。
2 6 6 . ( X ) 眼鏡片粗細磨與拋光時, 上軸的傾斜度與位置不必一致。
2 6 7 . ( O ) 眼鏡片二面曲度差異很大時, 研磨時上軸的斜度應不相同。
2 6 8 . ( O ) 眼鏡片二面曲度差異很大時, 研磨時曲度較大的鏡面其上軸斜度較大。
2 6 9 . ( O ) 轉速相同時曲率半徑大的磨皿較半徑小的磨皿因邊緣速度較中心快,所以容易在邊緣磨損。
2 7 0 . ( O ) 眼鏡研磨士應瞭解眼鏡製作精度的相關原理。
2 7 1 . ( X ) 磨皿一般都是鋼料車製而成的。
2 7 2 . ( X ) 在光學工場中, 由於玻璃比塵土硬, 所以研磨時不必注意工作環境的清潔與塵土。
2 7 3 . ( O ) 眼鏡片的安全倒角, 除了避免意外割傷之外, 對鏡片本身也有保護作用。
2 7 4 . ( X ) 研磨時磨皿必須與透鏡中央接觸方正確。
2 7 5 . ( X ) 工作中, 如因燙傷起了水泡應立即將之弄破。
2 7 6 . ( X ) 鏡片拋光時, 其厚度研削量要比粗磨時多。
2 7 7 . ( X ) 室溫下黏貼用合金通常是液態。
2 7 8 . ( O ) 在眼鏡片製作中, 研磨較拋光更能影響透鏡之厚度。
2 7 9 . ( O ) 鏡片研磨時, 透鏡的邊緣應倒角, 以防止尖銳的邊緣破損。
2 8 0 . ( X ) 鏡片研磨時, 控制品質的因素有磨皿壓力、磨皿衝程、磨砂等, 而與工作者的經驗無關。
2 8 1 . ( X ) 拋光皿與研磨皿皆為鑄鐵製成, 但研磨皿內另加一層二氧化鈰。2 8 2 . ( X ) 不論透鏡材質如何變化, 其研磨程序、時間和研磨劑都是一樣。
2 8 3 . ( X ) 鏡片研磨時, 需隨時注意透鏡曲率半徑的變化, 但是拋光時則不需要。
2 8 4 . ( X ) 研磨的法則是使工作物與磨皿有相對運動就可以了。
2 8 5 . ( O ) 細磨的目的在於作出曲率正確而均勻的表面, 以便於拋光。
2 8 6 . ( O ) 一般玻璃鏡片的球面磨具依其用途可分成貼著皿、粗磨皿、細磨皿及拋光皿四類。
2 8 7 . ( O ) 鏡胚邊緣至貼著皿邊緣之間距應維持相等。
2 8 8 . ( O ) 鏡片的厚度是在磨第一面時就要控制。
2 8 9 . ( X ) 欲磨製的透鏡表面為球形, 除球面貼著皿外, 亦可使用柱狀貼著皿。
2 9 0 . ( O ) 保護膜的作用可防止加工好的鏡面受損。
2 9 1 . ( X ) 使用於鏡片細磨與拋光的模具應選用膨脹係數較高的材料,以避免在磨拋過程中,因溫度上
昇而影響鏡片屈光度的精度。
2 9 2 . ( X ) 從事研磨工作的場所若有粉塵產生, 只須裝置抽風機將粉塵抽出工作場所即可。
2 9 3 . ( O ) 在聚碳酸酯( P C ) 鏡片的研磨程序中,最理想的方式是以大量且非循環的清水冷卻鏡片,以避
免高溫影響鏡片的精度。
2 9 4 . ( O ) 在聚碳酸酯( P C ) 鏡片的研磨程序中, 必須確定第一道細磨手續已經將切削痕跡完全磨去。
2 9 5 . ( X ) 研磨用碳化矽材料, 其顏色是淺灰色。
2 9 6 . ( O ) 玻璃鏡片在粗磨階段時, 需加冷卻液, 以降低溫度。
2 9 7 . ( X ) 玻璃鏡片與樹脂鏡片, 其粗、細磨的研磨材料都是一樣的。
2 9 8 . ( O ) 玻璃鏡片細磨用之研磨粉可用氧化鋁。
2 9 9 . ( X ) 使用於研磨鏡片的模具材料祇有鑄鐵。
3 0 0 . ( X ) 使用於研磨樹脂鏡片的模具材料祇有塑膠。
3 0 1 . ( X ) 鋅片研磨鏡片時, 本身並不損耗。
3 0 2 . ( O ) 一般研磨玻璃鏡片, 所施加壓力在2 ∼ 3 K g / c m 較適當。
3 0 3 . ( O ) 凸面研磨模具的曲率半徑, 應較欲加工鏡片之曲率半徑為大。
3 0 4 . ( X ) 鋅片之直徑選用應大於模具。
3 0 5 . ( X ) 鋅片之厚度與所研磨鏡片之曲率無關。
3 0 6 . ( X ) 研磨樹脂鏡片之前, 在鏡片凸面貼膠布或塗層為了是要避免鏡片被切削冷卻劑染色。
3 0 7 . ( X ) 研磨時, 透鏡邊緣倒角最好超過3mm。
3 0 8 . ( X ) 只要是買名廠的鏡片磨製設備都不必作保養作業。
3 0 9 . ( X ) 為了節省鏡片的製作成本, 使用的研磨砂永遠都不必換新。
3 1 0 . ( O ) 鏡片研磨用的液體,一般都是循環使用,如能用細網加以過濾則鏡面刮傷的機會可減少很多。
3 1 1 . ( O ) 使用於鏡片細磨與拋光的模具應選用膨脹係數較低的材料,以避免因磨拋的過程中,因溫度
的上昇而影響鏡片屈光度的精度。
3 1 2 . ( X ) 眼鏡片拋光作業時, 用鋅片直接拋光最為理想。
3 1 3 . ( X ) 拋光時所用之水必須為蒸餾水。
3 1 4 . ( X ) 拋光後的眼鏡片, 拿取方法以方便為主, 不必注意鏡面是否會留有指紋。
3 1 5 . ( O ) 標準平板( t e s t p l a t e ) 檢驗鏡面精度時, 如果配合良好, 其牛頓圈應該漸漸減少。
3 1 6 . ( X ) 拋光劑愈濃, 在相同條件下其拋光速度愈快。
3 1 7 . ( X ) 透鏡製作之手續為先拋光後細磨。
3 1 8 . ( X ) 大量生產之一般眼鏡片的球面屈光度其公差為± 3 . 0 0 D 。3 1 9 . ( X ) 不論硬質與軟質光學玻璃以及塑膠鏡片之拋光, 皆以氧化鈰拋光劑為佳。
3 2 0 . ( X ) 使工件從磨皿上剝離下來應用鐵榔頭敲下。
3 2 1 . ( X ) 球面牛頓圈各圈之間隔在視覺上都是一樣的。
3 2 2 . ( O ) 普通鏡面擦拭會造成鏡面帶電, 這樣常會使表面有灰塵。
3 2 3 . ( X ) 製作光學透鏡的玻璃都是不怕水的。
3 2 4 . ( X ) 以標準平板( t e s t p l a t e ) 直接接觸鏡片作檢驗, 在檢驗前不須擦拭乾淨。
3 2 5 . ( X ) 拋光過程中需用卡尺檢驗透鏡上每一點之精度。
3 2 6 . ( O ) 每一個牛頓圈代表被測試面與標準面相差1 / 2 個波長。
3 2 7 . ( X ) 拋光粉在使用時其濃度愈高, 愈有拋光之作用。
3 2 8 . ( O ) 球面拋光之機器與球面研磨之機器很近似。
3 2 9 . ( O ) 優秀的工作人員應養成一手保持清潔, 以便取標準平板( t e s t p l a t e ) 、量具等。
3 3 0 . ( O ) 觀看標準平板( t e s t p l a t e ) 和鏡面所產生的牛頓圈最好要用單色光。
3 3 1 . ( O ) 拋光完成後, 利用冰箱冷卻可以使透鏡與加工貼著模分離。
3 3 2 . ( O ) 工件在標準平板( t e s t p l a t e ) 檢驗下所出現的牛頓圈少過藍圖規定圈數之內, 就可以合格。
3 3 3 . ( X ) 精密鏡片拋光時, 如果被磨表面沒有了雲霧或灰塵時, 就表示一切完成了。
3 3 4 . ( O ) 研磨砂一般可分為石榴石粉、碳化矽、氧化鋁。
3 3 5 . ( O ) 光學表面曲率之精度往往以干涉條紋數表示之。
3 3 6 . ( X ) 透鏡的擦拭用任何方式擦都可以。
3 3 7 . ( O ) 拋光研磨的目的在於消除由細磨留下的砂孔和細痕。
3 3 8 . ( O ) 製作塑膠透鏡時, 比玻璃透鏡更須重視清潔。
3 3 9 . ( O ) 眼鏡片拋光時, 常用三氧化二鐵( 紅丹) 或氧化鈰為拋光劑。
3 4 0 . ( O ) 瀝青是很好的拋光材料。
3 4 1 . ( O ) 所謂拋光, 即把玻璃面完成到滿足光學上精度的工程總稱。
3 4 2 . ( O ) 拋光磨具可分絨布拋光磨具、塑膠拋光磨具、拋光用鑽石磨具及其他拋光磨具等。
3 4 3 . ( X ) 氧化鐵拋光粉比氧化鈰拋光粉之拋光能力強, 且污染情況也少, 為其優點。
3 4 4 . ( O ) 拋光材料的拋光加工量, 隨拋光液的粒度及濃度而改變。
3 4 5 . ( O ) 聚碳酸酯( P C ) 鏡片的半成品通常鏡片的一面已經是精度良好的光學平面,所以只需要研磨加
工另一面。
3 4 6 . ( O ) 聚碳酸酯( P C ) 鏡片的研磨、拋光製程中,即使所使用的設備製造廠家不同,其直接施加在鏡
片工件上的壓力設定不要超過3 k g / c m 。
3 4 7 . ( X ) 鏡片拋光時為求品質佳, 拋光時間愈長愈好。
3 4 8 . ( O ) 用於玻璃拋光之研磨機壓力可以高過玻璃細磨時之壓力。
3 4 9 . ( X ) 軟的拋光墊會比硬的拋光墊得到更光滑的拋光面。
3 5 0 . ( O ) 為了避免水斑點, 鏡片脫模後應該即刻拭乾。
3 5 1 . ( X ) 樹脂鏡片所使用之氧化鋁拋光劑是淡黃色的。
3 5 2 . ( X ) 玻璃鏡片用之拋光墊可用於樹脂鏡片之拋光。
3 5 3 . ( O ) 鏡片的拋光粉在使用過一段時間後必須換新, 否則拋光的效力會變差。
3 5 4 . ( O ) 拋光材料的拋光加工量, 隨拋光液的pH 值而改變。
3 5 5 . ( X ) 所有的眼鏡鏡面之精度必須在1 / 1 0 λ ( λ 為鈉光燈之波長) 以內。
3 5 6 . ( O ) 鏡片度數檢查之前, 校驗儀器必須歸零。3 5 7 . ( X ) 有應力存在的玻璃, 不適合仍可當眼鏡片用。
3 5 8 . ( X ) 鏡片強化後不必用偏光檢查, 以免增加成本。
3 5 9 . ( X ) 只有工業用安全眼鏡的鏡片,對其耐衝擊力有一定之要求,普通配戴的眼鏡鏡片則無特殊安
全規定。
3 6 0 . ( X ) 標準平板( t e s t p l a t e ) 是經過精密檢驗才製作完成的, 所以可以長期重覆使用, 不必定期的
校驗或更換。
3 6 1 . ( X ) 被淘汰的不良品鏡片, 可以隨意丟棄。
3 6 2 . ( O ) 將兩枚相近曲率之凹凸球面透鏡疊置在一起, 會形成干涉條紋稱為牛頓圈。
3 6 3 . ( X ) 玻璃內是否有應力存在, 用肉眼即可判定。
3 6 4 . ( O ) 鏡片拋光生產線上檢查曲率, 一般均用標準平板( t e s t p l a t e ) 。
3 6 5 . ( O ) 球徑計是用來檢查鏡面曲率用的量具。
3 6 6 . ( O ) 透鏡的擦拭可使用無水酒精。
3 6 7 . ( X ) 兩個屈光度相同的凸透鏡, 厚度不同, 其厚度較厚的一片焦距較長。
3 6 8 . ( O ) 在核對眼鏡片及磨碗曲線的精度的板規, 其精度必需在0 . 1 2 5 D 以內。
3 6 9 . ( X ) 游標尺若生銹、生垢均會影響判讀之精度, 故防銹潤滑油塗得愈多愈好。
3 7 0 . ( O ) 落球試驗是目前測試強化鏡片良窳的最佳方法。
3 7 1 . ( O ) 在標示透鏡光心時, 必須從透鏡的正上方看。
3 7 2 . ( O ) 落球測試鏡片,一般鏡片須通過直徑22mm 的鋼珠由1 . 2 7 m ( 5 0 吋) 高度自由落下而不破損。
3 7 3 . ( X ) 使用同一球徑計量測眼鏡片曲率, 則曲率半徑愈大, 精度愈高。
3 7 4 . ( O ) 光學表面的精確性應包含曲率半徑的精度和表面平整度兩者。
3 7 5 . ( X ) 眼鏡片是矯正視力用的, 因為眼睛經常在轉動, 故眼鏡片的定中心點規定不重要。
3 7 6 . ( O )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 F . D . A . ) 所規範的鏡片耐撞擊落球試驗規定撞擊鋼球重量為1 6 公克。
3 7 7 . ( O )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 F . D . A . ) 所規範的鏡片耐撞擊落球試驗規定撞擊鋼球落下高度為1 2 7
公分。
3 7 8 . ( O ) 雙光鏡片的下光加入度( A D D ) 的計算為看近的下光度數減去看遠的上光度數。
3 7 9 . ( X ) 雙光鏡片的上光遠用光學中心與下光近用光學中心在垂直方向應成一直線。
3 8 0 . ( O ) 一般處方之多焦點鏡片其下光加入度( A D D ) 應該兩眼相同。
3 8 1 . ( O ) 使用鏡片測度儀( l e n s m e t e r ) 時首先要調整目鏡至最適合的位置。
3 8 2 . ( X ) 檢驗成品鏡片之表面瑕疵方法僅有目視法一種。
3 8 3 . ( O ) 鏡片材料之瑕疵包括色澤、應力、氣泡、脈理、不均質與裂紋等。
3 8 4 . ( O ) 正常狀況下, 任何鏡片中心厚度之允許公差, 都不應任意增減。
3 8 5 . ( X ) 鏡片屈光度的公差: 屈光度低, 公差大; 屈光度高, 公差小。
3 8 6 . ( O ) 眼用玻璃鏡片如有應力存在應予消除或列為不良品。
3 8 7 . ( O ) 偏光片可用於檢驗眼鏡片應力瑕疵。
3 8 8 . ( O ) 使用測度儀( l e n s m e t e r ) 檢驗鏡片, 除了須定期使用標準鏡片校正外, 另外必須依操作人員
的視覺差異調整接目鏡誤差。
3 8 9 . ( X ) 樹脂鏡片加工後檢驗鏡片屈光度是否有誤差與溫度無關。
3 9 0 . ( O ) 使用球徑計, 測量曲面時應與曲面垂直, 方為正確。
3 9 1 . ( O ) 使用測度儀( l e n s m e t e r ) 前, 應先歸零再使用。
3 9 2 . ( O ) 落球試驗是在測驗透鏡之耐撞擊度。3 9 3 . ( O ) 眼鏡片在做外觀檢驗時, 可以黑布為背景。
3 9 4 . ( X ) 鏡片檢驗儀器原廠必已校驗過, 故永遠都不必作保養或檢測的作業也會精密準確。
3 9 5 . ( O ) 兩個屈光度相同的凸透鏡, 厚度不同, 其厚度較厚的一片焦距較短。
3 9 6 . ( O ) 使用同一球徑計量測眼鏡片曲率, 則曲率半徑愈大, 精度愈低。
3 9 7 . ( O ) 鏡片屈光度的公差: 屈光度低, 公差小; 屈光度高, 公差大。
3 9 8 . ( O ) 上班時間如有私事須離開工作崗位時, 應依規定請假並告知作業情形。
3 9 9 . ( X ) 作業中如有不符工程圖說之要求且工程檢驗人員亦未能發現時,可先進行下一階段之作業。
4 0 0 . ( X ) 為了在職場上能超越別人, 只要學習尊重自己即可, 不必學會尊重別人。
4 0 1 . ( O ) 公司員工有不得洩露公司營業上或製造上秘密的義務。
4 0 2 . ( X ) 應徵工作時, 為了保有私密性, 不必據實填報個人之隱疾或不良記錄。
4 0 3 . ( O ) 做自己喜歡又能夠勝任的工作, 是最容易有成就感, 未來發展也最好。
4 0 4 . ( X ) 儀容之整潔及工作場所之是否清潔, 對工作品質及安全並無任何關係。
4 0 5 . ( O ) 所謂「敬業」就是把工作本身當作是一件神聖的事情,非常謹慎小心、誠懇認真、全力以赴
的去達成。
4 0 6 . ( X ) 勞動者只要注意縱向的層級分工, 不必在意橫向的事業分工。
4 0 7 . ( X ) 若工作效率與職場安全有所衝突時, 可暫時忽視安全而就效率。
4 0 8 . ( O ) 企業徵募或考核員工時,最重視的是員工對職業倫理和工作責任感所表現的態度,其次才是
員工的專業知識和技能。
4 0 9 . ( X ) 據調查有七成的企業家或管理者認為,目前企業幹部最需加強的是「專業知能」,而不是「敬
業精神」。
4 1 0 . ( O ) 具備豐富的專業知識與熟練高明的工作技術,雖是完成工作必備的條件,但若缺乏良好的工
作態度, 也不能保證成功。
4 1 1 . ( X ) 員工與公司之勞動契約結束時,業務須移交清楚,以便契約結束後,即可馬上與原公司作營
業之競爭。
4 1 2 . ( O ) 評估員工是否稱職的指標包括守時、可信任、誠實、高的工作意願、樂觀及樂於與人相處等
事項。
4 1 3 . ( X ) 為求提高公司之獲利, 必要時可以聯合同業提高產品售價。
4 1 4 . ( X ) 企業為求快速成長, 只要員工有高度專業技能即可, 不需具備工作倫理與責任感。
4 1 5 . ( O ) 危險地點作業時,須先利用氣體偵檢器及氧氣測定器測定,若缺氧時,應立即通風,以增加
氧之濃度。
4 1 6 . ( O ) 雇主於僱用勞工之際或變更作業內容時,應對該作業勞工立即實施從事與該作業有關之必要
安全或衛生教育。
4 1 7 . ( O ) 勞工工作場所有立即發生危險之虞時,僱主或工作場所負責人應立即令停止作業,並使勞工
退避至安全場所。
4 1 8 . ( O ) 勞工安全衛生法係以防止職業災害為原則之法令。
4 1 9 . ( X ) 僱主不得使女工從事散佈有害輻射線場所工作, 但坑內工作不在此限。
4 2 0 . ( X ) 在勞動安全上所謂「缺氧」, 係指空氣中沒有氧氣。
4 2 1 . ( X ) 勞工安全法所稱之雇主係受僱從事工作獲致工資者。
4 2 2 . ( X ) 勞工安全法所稱危險機械指移動式起重機, 人字臂起重桿則不包含在內。
4 2 3 . ( X ) 手提工具及機器每日使用, 毋須於每日啟用前作安全檢查, 稍有缺點、損壞亦無大礙。
4 2 4 . ( O ) 勞工進入工作場所應著工作服、安全帽、安全鞋、安全帶及有關之防護工具。4 2 5 . ( O ) 良好之施工場地應懸掛警示牌、臨時柵欄、夜間警示燈及其他交通安全器具,以維公共安全。
4 2 6 . ( O ) 良好的採光、照明可以減少職業災害, 提高生產力。
4 2 7 . ( X ) 消除眼睛疲勞可使用興奮劑或藥物。
4 2 8 . ( O ) 勞工應定期接受健康檢查, 早期發現疾病, 以便預防及治療。
4 2 9 . ( O ) 對於與作業有關的職業性危害, 必須先有認知, 才能管制。
4 3 0 . ( O ) 工廠應儘量避免噪音, 以免影響工作人員語言的聯繫、工作效率及健康等。
4 3 1 . ( O ) 用於清潔鏡片表面的有機溶劑如酒精等其他化學品,應儘量減少庫存數量,同時應保持庫房
陰涼通風, 並有明顯標示。
4 3 2 . ( O ) 電鍍時應注意各種酸類、鹼類和金屬鹽類的毒性, 以及吸入此等物質或皮膚接觸的危害。
4 3 3 . ( O ) 每個人都應具備急救常識, 預防意外發生。
4 3 4 . ( O ) 良好的採光照明, 可減少職業災害提高生產能力。
4 3 5 . ( X ) 化學物或其他異物進入眼睛時, 應用手揉出異物或點眼藥水。
4 3 6 . ( O ) 對有刺激性的溶劑, 應注意預防吸入或接觸性危害。

歡迎來到Bewise Inc.的世界,首先恭喜您來到這接受新的資訊讓產業更有競爭力,我們是提供專業刀具製造商,應對客戶高品質的刀具需求,我們可以協助客戶滿足您對產業的不同要求,我們有能力達到非常卓越的客戶需求品質,這是現有相關技術無法比擬的,我們成功的滿足了各行各業的要求,包括:精密HSS DIN切削刀具協助客戶設計刀具流程DIN or JIS 鎢鋼切削刀具設計NAS986 NAS965 NAS897 NAS937orNAS907 航太切削刀具,NAS航太刀具設計超高硬度的切削刀具醫療配件刀具設計汽車業刀具設計電子產業鑽石刀具木工產業鑽石刀具等等。我們的產品涵蓋了從民生刀具到工業級的刀具設計;從微細刀具到大型刀具;從小型生產到大型量產;全自動整合;我們的技術可提供您連續生產的效能,我們整體的服務及卓越的技術,恭迎您親自體驗!!

BW Bewise Inc. Willy Chen willy@tool-tool.com bw@tool-tool.com www.tool-tool.com skype:willy_chen_bw mobile:0937-618-190 Head &Administration Office No.13,Shiang Shang 2nd St., West Chiu Taichung,Taiwan 40356 http://www.tool-tool..com / FAX:+886 4 2471 4839 N.Branch 5F,No.460,Fu Shin North Rd.,Taipei,Taiwan S.Branch No.24,Sec.1,Chia Pu East Rd.,Taipao City,Chiayi Hsien,Taiwan

Welcome to BW tool world! We are an experienced tool maker specialized in cutting tools. We focus on what you need and endeavor to research the best cutter to satisfy users demand. Our customers involve wide range of industries, like mold & die, aerospace, electronic, machinery, etc. We are professional expert in cutting field. We would like to solve every problem from you.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us, its our pleasure to serve for you. BW product including: cutting toolaerospace tool .HSS DIN Cutting toolCarbide end millsCarbide cutting toolNAS Cutting toolNAS986 NAS965 NAS897 NAS937orNAS907 Cutting Tools,Carbide end milldisc milling cutter,Aerospace cutting toolhss drillФрезерыCarbide drillHigh speed steelMilling cutterCVDD(Chemical Vapor Deposition Diamond )’PCBN (Polycrystalline Cubic Boron Nitride) Core drillTapered end millsCVD Diamond Tools Inserts’PCD Edge-Beveling Cutter(Golden FingerPCD V-CutterPCD Wood toolsPCD Cutting toolsPCD Circular Saw BladePVDD End Millsdiamond tool Single Crystal Diamond Metric end millsMiniature end millsСпециальные режущие инструментыПустотелое сверло Pilot reamerFraisesFresas con mango PCD (Polycrystalline diamond) ‘FreseElectronics cutterStep drillMetal cutting sawDouble margin drillGun barrelAngle milling cutterCarbide burrsCarbide tipped cutterChamfering toolIC card engraving cutterSide cutterNAS toolDIN or JIS toolSpecial toolMetal slitting sawsShell end millsSide and face milling cuttersSide chip clearance sawsLong end millsStub roughing end millsDovetail milling cuttersCarbide slot drillsCarbide torus cuttersAngel carbide end millsCarbide torus cuttersCarbide ball-nosed slot drillsMould cutterTool manufacturer.

Bewise Inc. www.tool-tool.com

ようこそBewise Inc.の世界へお越し下さいませ、先ず御目出度たいのは新たな

情報を受け取って頂き、もっと各産業に競争力プラス展開。

弊社は専門なエンドミルの製造メーカーで、客先に色んな分野のニーズ

豊富なパリエーションを満足させ、特にハイテク品質要求にサポート致します。

弊社は各領域に供給できる内容は:

(1)精密HSSエンドミルのR&D

(2)Carbide Cutting tools設計

(3)鎢鋼エンドミル設計

(4)航空エンドミル設計

(5)超高硬度エンドミル

(6)ダイヤモンドエンドミル

(7)医療用品エンドミル設計

(8)自動車部品&材料加工向けエンドミル設計

弊社の製品の供給調達機能は:

(1)生活産業~ハイテク工業までのエンドミル設計

(2)ミクロエンドミル~大型エンドミル供給

(3)小Lot生産~大量発注対応供給

(4)オートメーション整備調達

(5)スポット対応~流れ生産対応

弊社の全般供給体制及び技術自慢の総合専門製造メーカーに貴方のご体験を御待ちしております。

BW специализируется в научных исследованиях и разработках, и снабжаем самым высокотехнологичным карбидовым материалом для поставки режущих / фрезеровочных инструментов для почвы, воздушного пространства и электронной индустрии. В нашу основную продукцию входит твердый карбид / быстрорежущая сталь, а также двигатели, микроэлектрические дрели, IC картонорезальные машины, фрезы для гравирования, режущие пилы, фрезеры-расширители, фрезеры-расширители с резцом, дрели, резаки форм для шлицевого вала / звездочки роликовой цепи, и специальные нано инструменты. Пожалуйста, посетите сайт www.tool-tool.com для получения большей информации.

BW is specialized in R&D and sourcing the most advanced carbide material with high-tech coating to supply cutting / milling tool for mould & die, aero space and electronic industry. Our main products include solid carbide / HSS end mills, micro electronic drill, IC card cutter, engraving cutter, shell end mills, cutting saw, reamer, thread reamer, leading drill, involute gear cutter for spur wheel, rack and worm milling cutter, thread milling cutter, form cutters for spline shaft/roller chain sprocket, and special tool, with nano grade. Please visit our web www.tool-tool.com for more info.

No comments: